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市科协联合市委党校开展学会党建课题研究活动
2018-08-22 09:54:59   编辑:

  日前,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带队的学会党建调研课题组一行3人赴市委党校,就“新‘党建强会’的组织形式、工作机制、活动方式研究”课题开展调研。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新华出席活动。

  调研中,双方就市科协所属学会党建现状、新时代科技社团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围绕党建阵地建设、典型宣传示范、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共同进行研究与探索。

  白景美指出,开展学会党建课题研究是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和科技三会讲话要求,加强新时代学会党建理论和实践的探讨交流的重要举措。近两年,市科协深入开展“党建强会”计划,通过党建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创新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等,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动了所属学会科学健康发展。此次调研目的是加强与市委党校的沟通协作,积极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借助党校优势理论学术资源,以学会党建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实践水平的提高,保障学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的发挥。

  张新华表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建工作新领域的延伸和拓展,结合科技社团实际,加强党的组织形式、工作机制等相关研究,对于做实做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具有基础性的意义。市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党建理论智库的作用,积极协助课题组开展各项工作,力求以最新研究成果为做好新时期学会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学会学术部 田琦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