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市医学会党委获选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018-08-22 10:25:00   编辑:

  7月30日,我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为31家获选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单位进行授牌,市医学会党委作为市科协所属学会优秀代表荣列其中。

  天津市医学会党委成立于2017年,在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领导下,学会所属79个专科分会全部成立党支部,有效联系服务党员会员1415名。医学会党委坚持把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建设置于首位,先后制定了党委和党支部工作职责、党员活动制度、党员档案管理等多项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学会党委还将学会党的建设与学会自身建设有机融合,在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健康扶贫等学会工作中,由党员专家挂帅,佩戴党徽上岗,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特别是在几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过程中,医学会党委带领广大党员走在最前线,通过协调专家会诊、开辟急救通道等措施,迅速开展救治、疏导或安抚工作,积极配合各级有关部门及时掌握事态发展,保障我市医疗秩序的稳定。

  近年来,市科协党组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符合科技社团实际的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增强科技社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如于2011年专门成立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后于2016年经市“两新”组织工委批准,更名为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全面负责所属学会党建工作,健全了市科协所属团体党的组织领导体系。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在指导学会各项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我市近期开展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得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市科协党组还与市“两新”组织工委联合出台《关于天津市科技社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着力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打造了市医学会党委等一批“有党建文化墙、有党建档案、有视听设备、有荣誉展示、有报刊资料、有宣传平台”的“六有”党建工作示范点,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形成了“三抓三促”的新经验。这些举措夯实了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使所属学会治理改革有了新抓手和切入点,得到了市委领导和中国科协的肯定。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推荐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两新”组织工委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做好首批“两新”组织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推荐确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明确职责、严格把关,对推荐范围、推荐条件、推荐程序、方法步骤、进度安排和名额分配等进行认真研究,严密部署相关工作。推荐过程中,深入基层具体指导,做到优中选优,确保推荐对象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此次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是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两新”组织工委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凝聚强大力量。市医学会党委此次作为全市仅有的两家社会团体党组织入选代表之一,充分显示了其优异的工作成效,也为其他科技社团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学会学术部 田琦芳)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