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中国商网:天津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复赛 “开战”
2018-08-31 15:11:57   编辑:

  核心提示: 日前,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高科学素养”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复赛在天津政协俱乐部顺利举行。

  “各位选手请看图片,猜一项我国重大科技工程”

  321,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蓄势待发的12支参赛代表队已做好抢答准备。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天津报道(记者 齐天宝)日前,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高科学素养”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复赛在天津政协俱乐部顺利举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活动。

  从初赛6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市科委、市审计局、市总工会等12支市级机关代表队36名选手,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压分题等四轮比赛环节后,最终市统计局、市文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委网信办等6支队伍成功晋级到9月6日的电视擂台赛决赛。

  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对抗性,题目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进一步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我国前沿科技成果,在最后的压分环节,选手可自选分值作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为落后的队伍创造翻盘机会。

  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你追我赶,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着每一道竞赛题,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知识“大比拼”,充分展现我市党政机关干部的良好科学素养和精神风貌。

  今年的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科学素养,不断增强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本领”的重要举措之一,大赛于6月下旬正式启动,采取线上答题和线下比赛同时进行的方式,截止目前参与答题人数超过3万人,为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高党员干部的科学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摘自中国商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