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央广网:AI、科普秀、3D打印 9月这份“科普”大餐等你品鉴
2018-09-14 11:52:00   编辑:

  央广网天津9月10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科协了解到,2018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5日—21日举办,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增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

  2018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将于9月14日—16日在天津市河西区少年宫举行。科普嘉年华通过科普产品互动体验、科学实验、科学秀、科普剧表演、科普图书展示等板块,将无人机、3D打印、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科技流行元素和一些专门从外地引入的新奇特元素,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现形式,给公众耳目一新的感受。活动突出公众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凸显新时代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让广大公众体会科技的惊奇和日新月异的发展。

  科普活动注重院士专家科普传播。其中天津科普发展中心与南开大学共同组织的“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活动,邀请法国数学研究与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马赛大学数学教授皮尔·阿诺克斯作“从毕达哥拉斯到计算机科学的黄金分割:数学发展的3000年”的讲座,用黄金分割率作为线索,引导我们观察不断变化的数学景观,启发我们用新的方式看数学的意义。

  此外,本次2018天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还有涉农区心肺复苏知识及技能普及活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技馆主题日联合行动、党员干部科学素质提升联合行动等,共计269项活动。市民可通过“天津科协”“天津科普说”线上查询、预约报名。

  活动由天津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委、市工信委、团市委和市农委共同发起。

(摘自:央广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