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东丽区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普小镇集市”
2018-09-21 15:16:30   编辑:

  9月20日,结合东丽区科协在无瑕街的“科普小镇”试点建设工作,东丽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委、区工信委、团区委、区农委、区无瑕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2018年东丽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普小镇集市”。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向锋,区人大副主任武广华,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出席活动。无暇街社区居民、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青少年400余人参加活动。

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在科普小镇集市合影 东丽区科协摄)

  活动现场分为智慧生活、科技前沿、时代传承三个展区,展出科普展牌3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体现科技发展的时序脉络。其中,智慧生活展区,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展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科普实物产品、通讯应用、医疗咨询服务体系展品。科技前沿展区,突出智能制造,展示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等4家科技领军企业无人机、人工智能、3D打印等领域的科技产品。时代传承展区,展示无瑕街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剪纸、高跷等,通过讲述无瑕街历史文化足迹,展示无瑕特色生态文化图景,呈现人与物的相互陶冶、丰润与传承。

(活动展示 东丽区科协摄)

  活动特邀东丽区明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20余人展示手工物品,让他们有机会体验现场科普设施,感受科技知识的神奇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和信心。 

  本次活动展示和检验了“科普小镇”建设成果,同时满足无瑕居民对科技知识的高度渴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科普部 李铮 东丽区科协 李绪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