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举办校园气象科普与科技实践活动报告会
2018-09-21 15:20:00   编辑:

  9月20日,由市气象局和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市气象学会和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承办的科普日活动--校园气象科普与科技实践活动报告会,在市第四十一中学举行。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引明,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市气象局巡视员、市气象学会理事长边海等领导出席活动。报告会邀请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中国气象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小峰,天津中学高级教师阎为国作科普报告。市内16个区初高中地理教研组老师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市气象学会摄)

  许小峰在《气象科技发展脉络与趋势》报告中,以气象科技发展的脉络和中国气象现状与走向为主线,介绍了世界气象科技的起源、演变和进展,分析了我国气象科技发展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宣传了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同时希望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利用各类资源推动气象科普教育。报告过后,许小峰与教师们开展面对面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气象问题给予解答。

  阎为国以《气象科普推助地理实践力素养的提升》为题,介绍高中课改对地理实践力提升的新要求,突出地理学科在气象科普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气象科普在天津各校的开展情况。呼吁更多学校加入到气象科普宣传的队伍中来,承担起将气象知识普及到校园的重任。

  此次活动是2018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的市级重点活动之一,旨在普及气象科学的同时,助推地理实践力素养的提升,对促进气象科普进校园,以及地理中学教育与气象科普的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普部 李铮 市气象学会 刘爱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