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科技馆参加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喜获佳绩
2018-11-09 15:53:57   编辑:

  10月30-31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中国科普博览、中国科普网协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共有全国35家单位的96个团队参赛,天津科技馆参赛的实验《奇妙的涡环》和《眼见一定为实吗?》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天津科技馆 摄)

  本次汇演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旨在通过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建设科技强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比赛中,天津科技馆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在临场发挥、应变、表演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凭借扎实地讲解基本功、娴熟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展现出了天津科技馆辅导员队伍过硬的综合实力。这是天津科技馆又一次在国家级大赛中斩获殊荣,对进一步提高自身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数千万名公众观看了直播。

(天津科技馆  崔宏博  高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