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国家纲要办来津检查纲要实施工作
2018-11-15 15:52:00   编辑:

  11月13日,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办公室检查组一行6人,来津实地检查我市纲要实施工作情况。检查组由中国科协、全国总工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科技馆有关人员组成,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郑凯担任组长。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副巡视员李刚分别汇报纲要实施工作和陪同实地检查。

    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汇报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卢双盈代表天津纲要办汇报十三五以来我市纲要实施整体工作情况,市农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代表作典型发言,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汇报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市总工会、市科协科普部、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科普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汇报会。会上,还对如何“创建全域科普工作模式,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郑凯代表检查组从三个方面对我市纲要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策保障扎实有力;二是纲要工作措施到位,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扎实有效;三是主题活动广泛深入,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同时,郑凯对天津市继续推进《纲要》实施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纲要》工作机制;三是加大经费投入;四是切实做好“后《纲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规划;五是继续发挥好市科协的牵头作用。

    听取汇报、查阅档案之后,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天津科学家风采馆、航天五院(天津基地)、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冬梅轩社区及北疆博物院(天津自然博物馆)。

  (科普部  赵金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