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教育
 
“嫦娥之父”走进校园,与天津学子共话“中国的探月梦”
2018-11-20 14:57:43   编辑:

  2018年11月15、16日,中国探月工程的首任首席科学家、月球探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分别走进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新华中学为天津师生做科普报告,与天津学子共话“中国的探月梦”。

  欧阳院士从月亮的起源开始讲起,揭开了月亮的神秘面纱,再到第一次探月高潮——美苏争霸,再讲到中国的探月工程历程:嫦娥一号、二号探测,嫦娥三号登月,即将迎来的嫦娥四号实施人类首次软着陆月球背面开展科学探测、火星探测,以及在实现“科技梦”、“中国梦”过程中克服的种种艰难与取得的伟大成就。

  欧阳院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天津学子们要从小树立科学梦想,与科学为友,与科学为邻,将科学精神融入未来的人生。中国应该飞得更远,中国可以飞得更远。

  报告过程中,欧阳先生几次被现场师生们的掌声打断。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可以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于社会、国家、人类发展那种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们追求真理的那种科学精神真的特别值得现在的后辈学习,也让大家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定位。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梁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