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天津STEM世博会开幕 培养青少年创造思维与合作精神
2018-12-03 15:45:05   编辑:

  人民网天津12月1日电 昨日,天津STEM世博会拉开帷幕。本届世博会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指导机构,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公司、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推出为期3天的科教公益嘉年华活动。

  STEM教育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的统称。STEM教育不是把四门课程分散地进行教学,而是与真实世界的实际应用需求相结合,将这几个学科整合在一起的互动学习模式。STEM世博会以“教育进步,未来职业,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11月30至12月2日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期间,世博会面向全市16个区的大中小学在校生及一线科技教师、学生家长等人群,围绕STEM科技教育主题开展公益年展、主旨论坛、讲座与拓课、津浙“百万立方”大学生极客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天津STEM世博会以STEM教育为主线,探讨中国推动STEM教育发展道路,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打造未来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领袖。本届STEM世博会将就国际 及中国STEM教育新趋势,结合天津本地青少年科创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机遇,邀请各界专家进行分享和交流。

  在STEM教育展区中以可视化和体验式的方式让更多青少年和家长了解STEM教育的意义、形式和成果。孩子们可以参与STEM综合素养测评、各类STEM工作坊,开展头脑风暴,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与团队合作精神。此外,还能参与一系列的STEM趣味挑战体验。在此展示中天津还推出STEM特色展区包括科学与艺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四个主题。

  (摘自:人民网  责编:孙一凡、王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