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土地学会党支部举办迎“七一”红色观影活动
2018-12-25 09:28:09   编辑:zrbhjg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信念,加深广大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和理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天津市土地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于2018年6月28日下午组织支部内党员,举行了以“观看红色电影,鉴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影片为《青年马克思》,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整个欧洲矛盾四起、学说林立和迷茫困顿的特殊期间,26岁的卡尔·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的传奇相遇,建立了真挚的友情,并共同撰写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和恩格斯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在当局和社会的阻挠下坚持探求真理,并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二人共同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最终团结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自此,国际工人运动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而工人阶级也作为一个进步自觉的阶级改变了此后的世界历史。

  此次观影活动中,每位都认真观看并积极交流,电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观影心得交流。支部书记钱春意认为:马克思在面对窘迫的生活条件下,依然坚持为自己的初心奋斗,撰写完成《共产主义宣言》等著作,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并要求大家一周内每人提交一篇观后感,各位党员积极响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要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广泛低投身于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