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2018年天津市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2-25 14:41:16   编辑:

  为全面提升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写作能力强的信息员队伍,12月18日-19日,天津市科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度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12月18日上午,市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李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报告。市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企业科协共8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市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李刚致辞

  李刚在开班讲话中要求,科协系统信息员担负着宣传科协工作、打造智慧科协的责任: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科协的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三要抓住关键,着力提高宣传信息员队伍素质。

  李刚强调,做好科协信息宣传工作,既有利于在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宣扬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更有利于科协的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促进科协工作的整体发展。

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作报告

  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作题为《强化网络安全大局观 建设“智慧科协”一号工程》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信息化建设工作是当前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中网络安全又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网络等级保护制度,全方位保护网络安全;要加快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协同办公、视频会议、掌上办公等各类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把信息化技术融入日常办公,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要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技术过硬的信息化队伍,保障信息化系统的平稳运行,为科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津云集团舆情中心主编王钰晨作报告 

  津云集团舆情中心主编王钰晨从“什么是舆情、舆情系统介绍、舆情案例”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媒体时代舆情引导和新闻宣传面临的新形势,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通过引用大量具体、经典的案例,介绍了舆情引导方面的切身经验体会和具体处理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今晚报》时政与经济部主任马庚申作报告

  《今晚报》时政与经济部主任马庚申从什么是新闻、新闻写作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写什么样的新闻、怎么样获取新闻、新闻写作要注意的问题、提高写作能力的几点建议等七个方面铺陈开来,对信息员的撰稿技巧进行针对性的讲解,特别是科协官网历史新闻稿件的实例对比,让在场的每一位信息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一篇优质的新闻稿件的诞生过程。

《天津日报》资深摄影记者张磊作报告

  《天津日报》资深摄影记者张磊从热点事件入手,结合国内外摄影图片生动地讲解了现场感、视觉感、瞬间感、间接感等新闻摄影必备要素,详细地分析了科协系统网站新闻图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科协系统信息员通过突出构图、选好主体与第三方软件等方式方法,拍摄制作出高质量的新闻图片,增强科协系统网站的视觉宣传效果。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加培训的信息员表示,要将所学应用到信息工作中,多写稿、写好稿、多发稿,为推动科协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科协信息中心  刘仲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