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龚克:拥抱智能化
“科普天津 科学大家话科普”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
2018-12-26 09:47:00   编辑:

  12月21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龚克教授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做了题为“拥抱智能化——人工智能浅谈”的主旨演讲。此次“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由市科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领导干部、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共约45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龚克教授结合目前从事的科学研究,通过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价值、发展阶段、技术研究和未来趋势进行讲解,深度剖析人工智能在科技文明探索道路上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的生产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激励广大师生更多的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之中。

  在精彩的主旨演讲后,龚克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向广大师生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科学探索和创新创业之中,为我国的科技强国战略做出贡献。轻松活泼的讨论氛围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迎,互动提问环节热烈,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旨在传播人工智能知识,普及人工智能技术,探讨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进而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普及和尖端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市公民的整体科学文化素质。

(市科普发展中心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