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市科协举办各区科协科普工作人员培训
2019-01-22 15:10:12   编辑:

    随着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区科协配齐配强领导和工作人员。为帮助新任人员尽快全面了解科协工作,提升科普业务水平, 1月17日-18日,市科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各区科协科普工作人员培训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并做报告,各区科协及街乡镇科协科普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

    会上,卢双盈副主席在报告中介绍了科普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发展改革对策。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高宏斌及助理研究员任磊分别围绕新时代的科普规律、公民科学素质监测评估的新理念和新实践做专题报告。市科协调宣部部长边守川、组人部部长侯建国、科普部部长王黎明分别以《关于科学技术协会的认识与思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市科协创建全域科普工作模式介绍》为题做报告。

    培训还安排了经验交流,市气象学会秘书长刘爱霞、和平区青少年宫科普中心主任任宝茹、武清区科协副主席杨海旺,东丽区华盛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齐云雪,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科普信息员张育玮先后发言,题目分别是《动员社会力量做科普——以气象学会科普工作为例》、《如何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积极协调,不断推进,扎实做好科普活动——武清区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工作总结》、《社区科普工作经验分享》、《笃行务实 开拓创新 探索社区科普新模式》。

    此外,江苏联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之普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天津市科普中国社区科普e站解决方案及如何激活社区科普馆。

(科普部 赵金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