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天津科技工作者凝聚创新智慧力量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9-02-02 16:43:59   编辑:

  人民网天津2月1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令科技界十分振奋,广大科技工作者倍受鼓舞。1月3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周其林和孔祥瑞、王东江、高秀梅、孙卫军、艾玉田等天津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农村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30余人,汇聚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交流学习总书记讲话体会,畅谈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对天津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科技界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温暖、倍受激励。科技界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创新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

  谈到在南开大学考察现场为总书记做介绍,周其林院士感到十分荣幸。他回忆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我们元素有机化学实验室,我为总书记展示了仪器设备与合成的手性化合物,并形象地介绍相关情况,总书记听得很认真。习总书记的到来和鼓励的话语,对我们是莫大鼓舞,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扎根祖国大地,增强服务国家社会的能力,建设世界一流化学学科,培育高水平的人才。

  天津港集团孔祥瑞也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教诲,他说,习总书记对我们天津港、对我们一线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温暖了天津港人,温暖了天津港科技工作者的心。虽然我在天津港退休了,但是我蓝领工人、科技工作者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我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厚爱和嘱托化为动力,把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作用突出出来,踏踏实实搞创新,向科技要效益、要发展,为早日把天津港建成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百利集团王东江、天津大学张维、天津新华同力咨询公司孙卫军等科技工作者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针,结合实际,立足本岗,创新竞进,把总书记的要求变为具体落实行动。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依靠科技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走依靠改革、依靠创新、依靠人才的企业发展之路;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理念,结合天津城市特点,规划好天津城市风貌,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在湿地保护、绿色平展建设和污染治理方面为京津冀绿色发展贡献天津力量;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强化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强化高校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拓展京津冀与一路一带的发展对接,继续强化与一路一带国家的经济合作,让天津实体经济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坚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早日建成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工作者代表还就科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科技创新智库作用、组织高质量学术交流、开展全域科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摘自人民网天津频道  责编:陶建、王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