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3 10:13:17   编辑: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2月1日,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小结,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张泽峰,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刚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六督导组、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陆为民同志首先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2018年市科协领导干部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接受组织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和剖析问题,依次发言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严肃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严于自我解剖,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以公心,敢于交锋,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市委第十六督导组有关领导对民主生活会予以点评,认为市科协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原因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陆为民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在天津视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科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强化市科协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带动科协系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细化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知行合一。市科协组人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组人部 王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