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走进河西区平山道小学开展专题调研
2019-02-25 16:00:30   编辑:

    新学期开学伊始,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开展分别以中心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干部个人为中心的“三阶学习计划”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2月21日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安排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小学开展学习调研。

科技社团的学生展示科技成果

赵之珩爷爷上天文课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与平山道小学校领导和科技活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平山道小学于少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及科技教育成果,对未来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了展望,希望青少中心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并多提供教师培训的机会。安庆红书记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基层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开展,为基层科技辅导员提供学校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中心一行参观了平山道小学的形象厅、电子科技图书馆、科普e站等校园建设,还与在科学教室正在开展活动的科技小组的师生进行了交流,科技小组的学生展示了无人机项目、VEX机器人创新发明、科学家版画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观看了科技微电影《追求不一样的平凡》,介绍了学校基层科技辅导员刘燕老师在科技教育工作一线做出的不平凡业绩。

走进平山道小学调研 

    调研学习的同时,中心党支部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的科教资源,向学校赠送《走进天文》校本课教材60本,这本教材被FAST所在地贵州平塘县列为天文教材先后购买了22200多册。特意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级劳动模范、天文科普专家赵之珩老先生为平山道小学的师生讲了一节生动的天文课。

    此次调研学习,让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基层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状况和困难,更理解了基层科技辅导员的辛苦与付出,纷纷表示要走进一线、了解一线,向基层优秀科技辅导员学习,多为学校科技教育发展考虑,为基层排忧解难。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李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