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一等奖
2019-02-26 10:46:23   编辑:

     2019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于2月25-26日江西南昌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作工作报告,21位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科协分管领导、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及其他省、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同志110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现场

    徐延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要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规律研究,要实施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国际拓展计划,要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动科技教育平衡充分发展,要探索建立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各级科协要始终保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要地位不动摇,做到队伍要加强、职能要强化、事业要发展,不断形成系统内外协同联动的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刘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实施《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工作任务,按照“1-9-6-1”战略布局,紧扣“服务发展年”主题,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研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培养的机制和模式,创新开展校内外融合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国际拓展计划再上新台阶。

    会议进行了2018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颁奖,我中心不负众望连续5年获得五星评比工作一等奖。

中心获五星评比一等奖

    2018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市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十九大”为引领,以“一个核心,三个抓手”为导向,即:以《中国科协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的“十三五”期间实现科技教育活动所有中小学全覆盖为核心,以实践科技活动优化重组、促进学校教学内容变革和支持学校评价机制改革为抓手,转变“以活动为本”的理念,大力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组织活动的青少年受益人数达到了80万人次,各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都获得全国优秀的评价等级。

    新的一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市科协党组领导下,以全域科普为重点工作,勇担重任、深入谋划、积极行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拓新局面做出不懈的努力。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李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