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市不作为不担当
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19-03-07 16:18:34   编辑:

  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抓教育学习。召开党组会议、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党支部会议,自上而下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深刻认清市委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具体要求,增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抓责任落实。对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织成员的“一岗双责”,逐级列出责任清单压实责任,逐级明确问责情形传导压力,规制各级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职责,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抓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监督检查,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及时发现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及苗头。对发现的问题,以疾风厉势重拳治理,严肃处理当事人,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以惩治和问责利器,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在具体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四是抓干事创业。围绕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全域科普”、服务创新发展、科协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将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明确“军令状”、列出时间表,狠抓落实。科协党组直接抓,班子成员带着干,带动科协系统各级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劲头担当作为,汇聚起科协系统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办公室 周子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