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区科协工作座谈会
2019-03-08 21:36:00   编辑:

  3月6日,市科协召开区科协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交流,研究推进落实举措。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主持并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新时代科协组织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的政治属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提出的“161字”的重要要求,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加强“三型”组织建设,明晰开展工作的三个方法路径,把握“两促进、两成为”的根本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创新发展“两翼”同等重要的重要要求,推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步发力、均衡用力、齐头并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深刻理解科协组织以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主体、以学术团体和地方科协组织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要求,更好地发挥学会与地方科协组织的作用,增强区科协主动承担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陆书记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科协提出的“服务发展年”的要求,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明确政治引领的根本要求,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科协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广泛宣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创新政治引领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组织力,年内实现区科协普遍换届和乡镇(街道)、高校、市管国企、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全覆盖,同时开展在社区、村、楼宇、科研院所、非公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工作,持续提升基层科协的组织力。要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切实落实“全领域实施、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要求,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科技园区、楼宇的党群服务中心,开辟科普活动阵地,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人才成长,服务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大力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稳步增加建站数量,不断提高建站质量。要加强科协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自律型机关。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抓落实,以求真唯实的作风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组人部 刘传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