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市中小学第三次STEM教育研讨会
暨青少年全域科普第一次教研活动
2019-03-13 08:35:36   编辑:

    3月11日,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中小学第三次STEM教育研讨会在市教研室召开。

参加教研人员

参加研讨会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将STEM教育理念同综合实践活动国家必修课程相结合,践行“活动进课程,课程促活动”的工作思路,为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青少年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进行整体布局,着力将近5年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原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优秀活动案例打造为天津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精品课程案例,在全市中小学校内推广,让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来,为我市乃至国家培养创新后备人才力量。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讲话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恺介绍情况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科技中心万璐璐副主任,和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分享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学生创客活动、STEM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的经典案例,为老师们开拓了视野和眼界。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科技中心副主任万璐璐做报告

    大力推动全域科普是天津市科协2019年重点工作,市教委和市科协共同协商决定,由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市教研室开展优秀科技活动课程化的系统工作。

市教研室赵松涛主任做动员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教研室相关领导及16个区教研员、41所学校的41名科技一线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