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东丽区科协深入第一百中学走访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2019-03-20 09:12:00   编辑:

  为落实2019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会议精神及东丽区科协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3月13日上午,东丽区科协青少部分管领导及科室人员深入第一百中学以座谈、参观等形式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东丽区科协副主席与青少部科长认真听取了郭永强校长对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有关科技教育类学科开设、师资配备、科技场馆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远期规划。就积极筹备并参加即将开展的天津市五项学科竞赛与亚洲青少年环保领袖论坛等活动进行了布置与沟通。孔主席对第一百中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及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学校下一步科技教育工作思路、存在的困惑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实地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12间心理健康教室、通用技术教室和楼顶天文馆。与科技教师深入了解学校开设的水下仿生机器人、3D打印、激光切割、木工、机床等科技课程。科技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科技类课程的安排充分体现了第一百中学科技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普及性、前瞻性。

  下一步,东丽区科协将针对各学校需求在科学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服务保障,积极寻找配套的优质项目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辅导员培训,为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队伍搭建发展成长的平台,促进东丽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摘自科普东丽微信公众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