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科协组织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  调研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来南开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9-04-08 14:30:00   编辑: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韦承金)4月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到南开大学考察调研,就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刘钊,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陪同调研。

  怀进鹏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等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南开大学在服务国家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怀进鹏强调,高校肩负着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平台、一流的话语权,面对科技革命、国际竞争局势的新变化,以及学校新百年的发展契机,南开大学要更好地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团结动员全校教师共同干事创业,加强一流学会与学术期刊建设,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在国际舞台上的学术影响力。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开大学的合作,真正通过教育、人才、科技创新,推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阴和俊在座谈时说,南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天津市政府对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在南开大学奔向新百年之际,希望南开能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精神和多次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不懈奋斗,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南开“答卷”。

  曹雪涛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新百年发展规划、科学技术协会建设情况、产学研合作发展和期刊建设情况、“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相关工作等内容。他说,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南开大学将瞄准世界学术前沿,聚焦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实施“4211新南开卓越计划”,即在学科建设上提出“文科振兴、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医发展”四大计划,在海外携手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十大联合研究中心重点,扎根中国、融汇中西,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扩大南开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考察中,怀进鹏一行在学校第二主教学楼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通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和成就数据,详细了解了南开大学的创办历程、办学宗旨、改革创新、服务中国的百年奋进光辉历程。

  中国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开大学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 科技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南开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摘自南开大学新闻网 编辑:韦承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