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科协组织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  活动集锦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来天津大学调研
2019-04-09 13:38:04   编辑:

  本站讯(记者赵晖摄影郭程)4月1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来到天津大学调研,就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一流期刊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刘钊,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陪同调研。

  怀进鹏实地调研了天津大学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慰问了姚建铨院士,随后他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在中国高教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国家建设贡献了一流的科研与人才。世界一流学会与一流期刊建设是中国科技由大变强的必然选择。高校肩负着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平台,一流的人才,面对科技革命、国际竞争局势的新变化,要探索双一流与一流期刊的良性互动,汇聚人才,汇聚科学思想,增强中国在世界科技界的话语权。听闻31日举行的天津大学海棠季,面向公众开设了科普讲座、科技体验、文化论坛、校友访谈、实验室参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公开课”,怀进鹏表示赞赏,并提出表扬。他说,要把科学传播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并全面推动科学与社会、科学与经济、科学与文化之间的协同发展。新时代,天津大学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要加强一流学会与学术期刊建设,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在国际舞台上的学术影响力。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的合作,真正通过教育、人才、科技创新,推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阴和俊在座谈时说,天津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天津市政府对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一流大学拥有一流期刊,才能由更大的科技影响力,总书记极度重视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希望天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瞄准世界学术前沿,聚焦学术核心竞争力,推动一流大学与一流期刊的建设,扩大天津大学在世界科技界的影响力。

  座谈会由雷鸣主持,王树新代表天津大学党政班子,介绍了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并着重就科研队伍建设、科学技术协会建设、期刊建设等方面作细致讲解。

  中国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天津大学教授刘铁根、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研究生院、校团委、《天津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摘自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赵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