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中国科协在津召开社区科协建设座谈会
2019-04-11 15:33:00   编辑:

  4月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在津主持召开社区科协建设座谈会,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同志出席并致辞。会议围绕“党建带群建、加强城市社区科协建设”,就如何构建社区科协工作体系、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智慧科协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刘钊同志,中国科协办公厅、组人部、调宣部、科普部、学会部、创新战略研究院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天津市、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河北省、广东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社区科协建设情况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怀进鹏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科协建设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把社区作为科协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推动点和着力点,引导资源综合下沉,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不断筑牢科协系统组织基础。要把科学家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为深化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注入科协元素,彰显全域科普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有效性,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

  怀进鹏同志强调,推进社区科协工作,要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不断夯实“一体两翼”组织体系,突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特色,打造智慧科协组织,形成党群一体、条块结合、系统联动、多元协同工作格局;要重连接、丰内容、建机制、促合作、作贡献,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科技服务,让科协组织在基层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

  阴和俊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中国科协对天津工作给予了很多指导支持。去年5月,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建设中国科协天津创新创业平台,共同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创建天津全域科普模式,这些都将对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这次中国科协和兄弟省市科协到天津考察指导,所拥有的科技资源优势与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是对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

  阴和俊同志强调,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既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又承担着科学普及的重要职责。社区科协直接面向基层群众,是党建带群建的有力抓手,是科协组织扎根基层的有效途径。天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的实施意见》,对社区科协全覆盖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科协在天津召开社区科协建设座谈会,为天津向兄弟省市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天津要贯彻落实中国科协部署要求,大力加强社区科协组织建设,为创新基层治理,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做出应有贡献。

  (调宣部 傅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