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19年科普工作会议暨科普工作人员培训会
2019-04-26 14:05:50   编辑:

  4月16日,市科协召开2019年科普工作会议暨科普工作人员培训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关于全域科普工作的要求,就扎实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进行部署。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科普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和街、乡镇、社区等基层科普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陆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科学普及的深入开展,为服务科技强市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做出贡献。陆为民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对全域科普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实施意见》明确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大力度推进落实,确保全域科普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陆为民同志要求,各区科协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启动全域科普八个方面的新举措:一是承担起全域科普工作牵头部门的责任,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搞好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对接合作,推动《实施意见》在本区扎实实施;二是系统组织开展重点科普活动,把科技周、科普日活动办好、办扎实、办出成效;三是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实现街道、乡镇科协组织和社区、村科普组织全覆盖;四是借助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打造全域科普样板间,树立标杆、迅速推开;五是规划建设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相适应的科普基地;六是打造科普全媒体传播体系,形成全社会参与全域科普的环境氛围;七是建立区科协科普资源供给机制,精准推送科普产品;八是壮大科普工作者队伍,为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提供保证。

  会上,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科普发展中心分别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为基层服务的措施。各区科协就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做好2019年全域科普工作交流发言。

  为提高科普人员的业务水平,市科协同期举办了科普工作人员培训会。北辰区科协、和平区新兴街、武清区大良镇、滨海新区大沽街和美苑社区、宝坻区中医院等基层科普工作代表分别从区、街、乡镇、社区和科普中国信息员多个角度进行了工作交流,以视频、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科普中国注册和管理使用的相关工作培训,并实地参观了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和南开区金融街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科普阵地、开展科普活动的情况。

  (科普部 齐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