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全域科普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9-04-25 09:20:06   编辑:

  4月11日,市科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宣传解读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就《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考虑、主要举措进行宣讲解读,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刚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科普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市科协调宣部、科普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卢双盈同志介绍,我市出台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个总体目标,推出了17项具体举措,明确了3方面保障措施。具体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三是压实科学普及属地化主体责任;四是扩大科学普及的传播能力和影响力;五是树立科学普及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大力实施全域科普,将使我市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市科技局科技人才服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2019年科普工作要点和重点活动。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市科普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介绍了我市建立现代科技馆体系、开发“科普天津云”、开展青少年全域科普工作、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实施情况。

  天津电视台、今晚报、人民日报、新浪网、新华网、网易天津、今日头条、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改革报、支部生活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调宣部 傅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