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2019年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高峰论坛
暨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9-04-29 16:40:04   编辑:

  4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高峰论坛暨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和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津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王广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等同志出席。来自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致辞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唐本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赵宇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江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等4位院士分别做了题为《Nanoprobes of AIEgens》《纳米生物学效应与智能纳米医学》《从生物到仿生的量子限域超流》和《纳米酶:肿瘤治疗新策略》的主题报告。

  唐本忠院士作报告

  赵宇亮院士作报告

  江雷院士作报告

  阎锡蕴院士作报告

  陆为民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天津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支柱产业,聚集了一大批高水平的院士专家和国家级科研机构。《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将天津建成我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制药研发转化基地。本次高峰论坛和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天津乃至全国的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市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积极协调天津市有关方面为广大院士专家做好服务,在创新载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促进纳米医学在天津的进一步发展。

  参加论坛和年会的院士专家们在报告中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纳米医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未来的理论研究重点和成果应用方向,并为我国纳米科学研究和未来生物技术、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2019年,市科协继续设立资助项目,支持所属学会邀请津内外院士来津开展科技活动,为我市科技工作者展示科研成果创造条件,为促进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学会部  韩晋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