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纪检监察
 
市科协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
2019-04-28 10:10:38   编辑:

  4月25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和局级领导干部,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卢双盈主持。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传达了《阴和俊同志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上的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泽峰传达了《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王建、李善彬同志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

  (会议照片  王洋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若冰结合上级要求,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紧紧把握今年的重点任务要求,坚持做到“三个一以贯之”。二是围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开展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抓实党支部工作;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四是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照片  王洋摄)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对去年以来市科协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去年以来,市科协在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持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科协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二是“两个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三是党风廉政教育取得新成效;四是干部监督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五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六是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时,他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小差距:一是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二是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三是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缺乏创新;四是社团治理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有差距。在抓好一下步工作落实时,他强调了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具体;二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四要继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五是积极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城市建设;六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神。

  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卢双盈对下一步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抓好传达学习;二要进一步搞好工作结合;三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会议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若冰向市科协党组成员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机关纪委  高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