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 滨海新区举办2019年“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
2019-04-25 11:08:00   编辑:

  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天津市科协、天津市教委、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滨海新区科协、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暨航天科技周活动开幕式在新区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也是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科技活动之一。航天英雄杨利伟和新区各校师生、科技工作者代表四百余人齐聚,共享航天科普嘉年华。

  活动中,来自高新区第一学校、天津一中滨海学校、天津实验滨海学校等中小学校120余名师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天津基地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与旭日同辉,彰显着航天事业的光荣与伟大。航天英雄杨利伟发表致词,祝愿中国的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在场航天人们的内心也随之澎湃,更加坚定了航天报国的志向,升腾起了勇攀科技高峰、建设航天强国的坚定信念,充分践行了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科技活动“以科学理性带动思想道德提升”的宗旨。

  活动中,主办方为获得“航天小院士”称号的学生代表授予了证书,并向参加活动的学校代表赠予《我想上太空》、《飞船升空了》、《你好!空间站》等一系列中国载人航天科学绘本系列。随后,杨利伟在报告厅与滨海新区师生代表见面,并在科普互动沙龙现场与师生们互动交流,讲述他的“飞天故事”。杨利伟还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的家国情怀与“飞天”经历唤起更多青少年对航天的兴趣,让更多的人支持航天事业。活动结束后,新区师生还参观了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等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航天器研制基础设施,让新区师生亲身体验了航天科技的奥妙。

  据了解,天津航天科技周将持续至5月上旬,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活动将持续满足你对航天知识的渴求。4月26日,将举办“天津航天城公众开放日”,将向公众展示中国载人空间站及探月工程研制现场,普及航天科学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除开放日外,还将举办航天主题科普展、青少年科普讲座、观摩火箭发射、公众开放日、航天科普联盟科普沙龙交流、航天专家进校园等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力地展示我国航天科技成就,普及航天知识。

  “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全民航天科技认知,并面向全社会宣传天津市滨海高新区航天产业发展成果、普及航天科学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摘自滨海新区科协微信公众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