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  >  系列活动  >  市级示范活动
 
我市举办图灵奖获得者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活动
2019-05-19 13:40:03   编辑:刘仲利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专家、计算机领域最高项奖-图灵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曼纽尔·布卢姆(Manuel Blum)及夫人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纽尔·布卢姆(Lenore Blum)来到天津大学,与300名京津冀中学生共同讨论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科学家夫妇以“迈向意识化的人工智能:由认知神经科学启发的计算机体系结构”为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基于神经科学的计算机体系结构。

    报告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迭起。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专家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科学家与中学生面对的交流方式,使中学生对该领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让更多学生对科学研究产生了兴趣。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协办,这也是第33届天津市科技周25个重点活动之一。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王宏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