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  >  系列活动  >  市级示范活动
 
“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院士躬行全域科普 助力天津科技强市
2019-05-19 13:22:10   编辑:刘仲利

  5月10日,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重点活动——“筑党性 求新知 作表率”暨“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讲座在天津图书馆举行,活动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与市科协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方滨兴应邀作主题讲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桂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孔德领出席活动。来自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450余人参加。

  方滨兴院士以“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结合多年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通过形象精准的现场演示,直观地展示了网络空间所面临的风险及其对经济社会和国家安全可能带来的危害,分享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手段,引导现场党员干部增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网络安全应当在法律、政策、监管、技术多个维度视角下去思考和加强,通过国家的正向管理,引导网络安全赋能城市发展。

  现场的党员干部表示,网络可以无限,安全不能无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切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筑好新时代的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防线。

  “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作为市科协着力打造的科普品牌,聚集社会关注的热点,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科学传播人物针对不同公众群体开展精准化科普服务,更好地提升了社会化科普工作的成效。4月29日,“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还会同团市委“城市青年大讲堂”邀请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徐颖做客我市,讲述“导航系统发展简史”,通过回顾北斗自主建设二十年,实现从“中国的北斗”到“世界的北斗”的跃迁,与在场青年听众分享对青春和梦想的理解,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用奋斗与实干承担起科技强国的重任。

  (市科普发展中心 王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