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  >  系列活动  >  重点活动
 
北辰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开幕式暨智能科普嘉年华圆满举行
2019-05-19 14:12:02   编辑:刘仲利

  5月18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科技局主办,果园新村街道党工委、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北辰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开幕式暨智能科普嘉年华在北辰红星美凯龙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群出席,区政府副区长赵久占出席并致辞,区科技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科协第五届全委会委员、新村街及周边镇街社区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参加。

  区科协主席段玉环主持开幕式。伴随着区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北辰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有奖科普问答和炫酷的机器人舞蹈表演营造的轻松氛围下,与会领导、现场来宾和居民群众一起参与了智能科普嘉年华活动,进行智慧体检、智能健身、3D打印、机器人展示、校园智能教育成果展示、VR体验等六大板块的互动参观,感受现代科技发展的魅力。融合中医+AI技术的健康体检机器人快速准确评估身心健康状况,展现了现代医学的先进化水平;与智能系统相连的健身设备实现了远程在线的专业指导,为群众带来智能化健身新体验;VR翼装飞行之旅,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领略高空滑翔的刺激畅快;3D打印现场展示操作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最新前沿技术……多样化的项目吸引了观众纷纷围观体验,现场氛围高涨。

  活动近尾声,机器人惊喜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与全场演员群众共同演绎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快闪,献礼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本届科技周开幕式活动实现了对传统形式的创新突破,众多精彩纷呈的创意项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科技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将机器人穿插到迎宾、表演、互动的多项环节,成为整场活动的最大亮点。活动中还发放人工智能科普读本、全域科普图解折页、《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北辰区第33届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在此期间,全区各单位将以“智能时代 科技强区 全域科普”为主题,围绕全面启动全域科普工作、大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就三方面内容开展115项体验面广、针对性强、趣味性浓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营造浓厚氛围。

(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