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通知公告
 
市科协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
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的通知
2020-06-24 09:15:00   编辑:岳桐树

各区科协:

  日前,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纲要办函〔2020〕3号,简称《通知》,附件1),对在全国开展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进行部署。现将有关《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区科协积极履行各区纲要办牵头单位责任,根据《通知》要求,加强宣传,协助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调查工作有序进行。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调查工作是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进行终期评估,监测全国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我市全域科普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各区科协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向本区区委、区政府进行汇报,请各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二要明确要求,广泛动员。本次调查工作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实现全部地市级行政单位全覆盖,《通知》中对调查时间、调查对象、调查方式等做出了明确安排。各区科协要按照要求,广泛动员有关部门、单位及所属各级基层科协组织,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做好服务,积极配合。各区科协要将调查工作与已经开展的有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调查服务工作。对于前往各社区进行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要主动配合、热情服务,协助完成好调查工作。各区科协需指定专人负责本区调查联络工作,及时沟通汇报工作进展。请各区科协6月29日前将联系人信息报送至市科协科普部(报送表格见附件2)。

  四要遵章守纪、确保效果。各区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是反映各区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的基础数据,对于各区及全市的科技工作、科普工作、民生工作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各级科协组织一定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严禁干扰调查实施工作的有关活动,确保调查结果的科学、准确、有效。

  联 系 人:刘振信

  电    话:27128948

  传    真:27111200

  电子邮箱:tjkxpjb@126.com

  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

       附件2: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6月22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