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主题宣传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 天津市科协主席 饶子和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陆为民
2022-01-01 06:28:00   编辑:岳桐树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展宏图!在2022年到来之际,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事业,在信创、智能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涌现出了王静康、卜显和、元英进、王树新、王成山、孟祥飞、孙德岭、李斌等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

  岁月鎏金,光华永驻。2021年,天津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天津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科协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宣传党领导下的天津科技事业、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协组织和党领导下的天津科技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市科协会史馆、“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学家”展览深受欢迎,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影响广泛,科协组织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丰硕。

  这一年,我们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响亮。制定实施《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积极参与承办好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续签《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发起成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成功举办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构建“1+2+7”“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体系,服务企业近百家,打造“科创中国”天津样板。

  这一年,我们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全域科普进入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市委、市政府印发《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市人大常委会修改《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积极开展科技周、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全年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8.6万场次,730余万人次受益,全域科普走进了千家万户。

  这一年,我们服务科技人才实现突破性进展。四位天津专家和三位外籍专家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和天津市青年科技奖成为天津奖励项目。评选出天津市杰出人才,推荐中国青年科技奖人选,组织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科技工作者之家让科技人才倍感温暖。

  这一年,我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收获了一批荣誉和成果。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荣获“科普中国最高荣誉奖”,科协系统多个集体和个人、项目受到中国科协表彰。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天津分院暨天津大学科技人力资源研究中心落户天津,新天钢集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

  勤奋劳动的人们是美丽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各级科协组织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去岁已展千重锦,万紫千红喜迎春。一派生机盎然的2022年已扑面而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团结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