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学会简介
天津市工艺美术学会简介
2018-12-26 10:52:52   编辑:侯建国

  天津市工艺美术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从事工艺美术事业的工业、商业、贸易、教育、科研和专业市场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盈利的社会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天津市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组成部分,在中国文明发展史上占有很重要地位。解放后,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天津指导工艺美术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大力扶持传统工艺美术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天津工艺美术行业振兴、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天津壁毯《长城》悬挂于联合国大厅,名扬四海;“泥人张”彩塑艺术形神兼备;“风筝魏”造型逼真色工精雅;“杨柳青年画”南桃北柳风格独具;“刻砖刘”砖雕传世雅俗共赏。玉雕艺术与北京、上海、扬州等并为中国“四大名旦”。其水胆玛瑙《蟠桃会》、《八仙过海》和翡翠雕件《农家乐》等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金杯奖并作为国宝收藏。纵观天津工艺美术历史,名人辈出,丰富多彩,已经成为中国工艺美术与艺术领域中的宝贵财富。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发挥政府和企业与个人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热忱为企业个人和行业服务,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工艺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