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金属学会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2019-01-04 14:32:39   编辑:侯建国

  2018年12月28日金属学会学会党支部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感受党在天津所走过的足迹,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走近历史纪念馆,它没有奢华的装饰,色彩斑斓的招牌,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前来凭吊瞻仰,朴素的建筑,从内到外给人一种无以名状的崇敬之感。大家在这种崇拜和敬仰的气氛中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看着一件件文物、文献、照片珍品,了解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尤其对他们艰苦奋斗、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到由衷的敬佩。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加深了解了自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业绩,以及李大钊、刘少奇、周恩来、张太雷、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的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和富有建树的丰功伟绩。展览既是天津党史的真实写照,也生动反映了建国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加快发展的历史进程,天津天铁集团、天津钢管集团等等天津工业发展过程。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在感慨天津在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所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尤其是同一个地理位置,当将其历史照片与现在的照片进行比较时,除了感受的年代的久远外,还会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我们作为社会组织的共产党员,深知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接受新的社会的同时,依旧要保持本我,记住这些老的革命传统,是对终身受益的。

      

  通过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讲解员互动交流,大家的感到:今天的一切,都来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血的牺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黑暗中为我们摸索出来一条前进的路,我们不曾亲眼目睹,但可以感知他们的存在。多少年过去了,虽不用继续饱受战争的灾难,但共产党员的精神是大家仍然要学习的,也是鞭策激励我们在投身于建设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强大的动力。大家表示,一定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中做出贡献。

  观展后,大家在学会微信群中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学会党支部书记孙继兵写到“2018年12月28年在天津市金属学会党支部的组织下,来到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日活动课。天津历史纪念馆共有“革命风云——天津党组织的创建和活动”、“艰苦创业——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前进”、“改革开放——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三部分陈列共四个展厅。通过参观,使我由衷地感到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来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血的牺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黑暗中为我们摸索出来一条前进的路。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学习抗日军民的革命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推进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