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市食品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7 09:38:59   编辑:庞雅稚

  7月29日,市食品学会党支部在天津科技馆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让党旗在学会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市级老同志、市食品学会党支部书记李润兰给参加活动人员讲党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张泽峰就做好学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学会理事长陈娟,科技社团党委委员、学会部副部长吴学高和学会40余名理事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在“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和公共卫生展,参加活动人员驻足在“科学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全域防疫科普”“复工复产”和“科技志愿服务”展板前,认真地聆听讲解,仔细地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实物和每一段文字,大家对在疫情防控中依靠科技力量,发挥科技优势,运用科技支撑,展现科技向善的抗疫英雄和全市科技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佩。展览中学会副理事长、市黑金刚食品公司董事长邓金刚承担社会责任,展现社会担当,积极参加抗疫工作事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大家表示,抗疫风采展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全景式地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及为全市决战决胜“双战双赢”做出的突出贡献。向抗疫英雄学习,要从向身边的典型学起,落实到行动上。要通过学习活动,自觉地向先进看齐,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斗志,鼓舞前行,推动学会工作扎实开展。

  参观结束后,李润兰以“向抗疫英雄学习,让党旗在学会高高飘扬”为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拉开了食品学会开展“微党课”学习教育的序幕。讲课中,她分析了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主要原因,阐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她强调要重视学会党建工作,学习和弘扬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让鲜红的党旗永远在学会高高飘扬。

  张泽峰结合市科协重点工作推进,从三个方面对做好下半年学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二是弘扬抗疫精神,加强思想引领;三是党建业务融合,推进事业发展。

  主题党课开始前,张泽峰代表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向李润兰书记颁发科技社团党委“流动党校”特邀宣讲嘉宾和科技社团党支部“微党校”校长证书,并与李润兰书记共同为党支部“微党校”揭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