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学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7 09:38:59   编辑:庞雅稚

  7月24日上午,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市土地学会、城市规划学会、测绘学会、林学会和科教电影电视学会党支部在市科技馆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来自5个学会的百余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等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课教育、抗疫故事讲述、展览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泽峰结合市科协和科技社团党委重点工作、抗疫精神宣传等,以“让党旗在科技社团党组织高高飘扬”为题,为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专题党课从重点工作推进切入,以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入手,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技社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背景,用数据和事例,深刻地阐述了加强对科技社团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会党的建设促进学会重点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张泽峰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科技社团党组织的根和魂。我们一定要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地增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政治凝聚能力,组织、动员、团结广大工作者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夯实党在科技社团的执政基础。

  张泽峰强调,这次抗击疫情伟大斗争,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首要是党的政治建设,落脚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到党建工作是其它工作的根本。科技社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开展思路,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始终把学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抗疫英模为榜样,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开展,确保重点任务完成,让党旗永远在科技社团党组织高高飘扬。

  在“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洪利与张颖、李晓燕、杨东靖、丁亚兴等4位抗疫模范,在鲜花和掌声中为现场听众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和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经历。现场讲述既是一场英模事迹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者动情,听者动容。

  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福尔摩斯颖”的流行病学调查专家张颖,讲述了她在疫情防控中三次落泪的故事。每一次落泪,都感动着现场的听众,每一次落泪,都展现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每一次落泪,都诠释着白衣战士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执着和初心。

  病原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李晓燕,参加了中国援非抗疫医疗队,在科特迪瓦和布基纳法索,她(他)们克服多种困难开展工作,得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的称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病原卫生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杨东靖,危难之时带队驰援湖北恩施,负责对所有临床疑似病例的呼吸道样本采集检查工作,他和队友们一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创下了核酸检测量最大、准确性最高的记录。

  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科主任丁亚兴,是四位抗疫英模中最年轻的一位,当讲到在“红区”奋战的日日夜夜时,这位从未喊过苦和累的五尺男儿,铮铮汉子,眼里饱含着热泪……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和英雄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牢记了初心使命。听英模们讲故事,使我们思想受到深刻教育。对比英雄模范,我们找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清晰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张泽峰书记为5个学会党支部书记颁发了市科协科技社团党支部“微党校”校长证书,并与5位校长共同为“微党校”揭牌。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元刚,党委委员、学会部副部长吴学高,学会部干部田琦芳参加了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