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市生态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6 13:44:19   编辑:庞雅稚

  10月16日下午,市生态学会党支部按照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学会党员、会员参观“不忘初心担使命,津门战疫当先锋——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进一步对标先进典型,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学会理事长李洪远教授、学会党支部书记王洪成教授和支部委员孟伟庆带领党员、会员40余人参加。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文字等实物,再次回顾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助力防疫,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中的感人故事。特别是生态学会科技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科学决策,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和认可,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深受教育,要以战疫先锋为榜样,对标对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岗,勇于担当,创新竞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学会理事长李洪远教授和学会党支部书记王洪成教授牵头,组织多名学会理事参与编写的《城市公园绿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运行管理指南》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正式发布。学会理事、天津市科普大使莫训强博士应邀参加商讨制定“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草案)”的讨论会,为禁食野生动物立法建言献策,并多次在媒体上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学会党支部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与强化科技创新使命结合起来,充分展现生态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