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天津市动画学会成员深入教育基地学习交流
2021-05-17 17:27:59   编辑:庞雅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国家“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近日,天津市动画学会第二届理事单位成员近30家深入天津市西青区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正风气·促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第一站——西青区杨柳青警示教育基地,在时任天津市地委书记的办公室,学会成员们重点参观和学习了新中国成立第一反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财的过程,通过参观“惊天大案”“警钟长鸣”“任重道远”三个展厅,使观众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重代价,警醒着每一个人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杨柳青民俗文化馆,学会成员欣赏了同行的作品——高科技大运河巨幅场景与动画制作、虚拟现实的设计和雕塑艺术等。该馆还介绍了杨柳青年画的发展史,从清代光绪年间的杨柳青民间文化的盛行,到年画“家家会点染,户户擅丹青”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传承与发展,不愧为民间艺术瑰宝。

  步入21世纪20年代,天津市动画学会不忘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一方面将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从培养应用型人才,到搭建校企桥梁,增强院校互动,为会员单位、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活动当天,学会成员又来到西青区张家窝镇天安数码城,在天津中教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公司董事长马楠向来宾介绍了研发中心、教育部协同育人发展中心和虚拟现实教学演示中心,其中教学使用的虚拟现实新兴技术,刷新了大家对动画艺术的认识。马楠表示,公司提出的蓄水池和小熔炉的概念,强调以项目促进教学的教学改进办法,以及和高校开展产学研用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前景广阔、潜能巨大。

  在座谈会上,天津市动画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魏长增表示,目前动画学会正在积极推动学科竞赛活动,促进学生专业交流,包括由天津市教委举办的2020年第七届天津大学生动漫与数字设计大赛,以及由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天津地区赛事的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座谈交流时,志同道合的学会成员仿佛找到了知音,从蓟州区赶来的天津传媒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武小宇感慨万千:学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凝聚了人心、汇聚了才智。

  最后活动迎来了高潮,天津市动画学会第一任秘书长乔建生为本届会长和副会长单位授牌,本届会长魏长增为本届理事单位授牌并为每位理事成员授予证书,为表示祝贺,还特邀动画学会艺术委员会成员、著名漫画大师朱森林老师为到会成员倾情创作个人肖像画扇留念,惟妙惟肖、生动活泼的漫画映红了张张笑脸。振兴民族精神,弘扬动画艺术,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动画技术相融合,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在欢声笑语中,在满满自信中,天津市动画学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水墨描绘新时代,用丹青记录新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