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06-23 16:04:38   编辑:庞雅稚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市微生物学会、市动物学会、市植物学会、市生态学会、市遗传学会、市细胞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8个学会党组织约50名党员齐聚南开大学,联合开展“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出席本次活动。

  卢双盈同志在活动中宣讲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在本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全面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如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卢双盈同志指出,学会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汇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争取形成重要科研成果,各位专家学者要在工作职责使命上比肩两院院士,努力做到“四个表率”。

  活动邀请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宣讲延安精神。谷梅同志是抗战时期老革命工作者、中共七大代表谷云亭同志的后人,她以“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结合家人光辉的革命事迹,生动阐释了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的深刻内涵,给我们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的为民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她号召大家要把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奋斗复兴征程。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田在宁带来“以杰出校友为楷模,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宣讲报告。他围绕科学家精神的六个方面,结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史上涌现的杰出科学家先进事迹,详细阐释科学家精神实质。他号召学会科技工作者要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会党员代表围绕延安精神传承、学会学科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要更好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品质,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勇攀科技高峰,为科技事业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谷梅同志互赠书籍,所有参加活动党员观看延安精神纪录片,并重温入党誓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