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所属学会党组织走进井冈山
2021-06-23 16:04:38   编辑:庞雅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六月的井冈山,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火种生生不息。按照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天津市科协党组安排部署,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把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6月18日至19日,科技社团党委创新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组织部分学会党务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走进井冈山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将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学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致以沉痛的哀悼以及崇高的敬意。大家认真聆听一位位革命烈士的英勇战斗故事,其中王展程和段子英革命伉俪至死不渝、英勇献身故事让在场的学员感动得流出了热泪。大家仔细端详着陵园纪念堂里陈列的一幅幅革命先辈遗像,默视着近万名革命烈士的名册,仿佛每一个名字都闪耀着信念和真理的光辉。全体党员在陵园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陵园上空,鞭策自己不忘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始终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

  随后,活动一行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走进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身临黄洋界战斗原址,聆听现场教学,重温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信念和道路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和残酷,深刻感受到青春与奋斗的力量,深刻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在中国革命摇篮这片伟大的土地上,大家共唱红歌《十送红军》,每位党员分别诉说“向党说句心里话”,通过活动开展,学会工作人员和科技工作者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着更深的感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井冈山就地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天津市科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天津市学会学研究会候任理事长白景美在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科协工作、学会工作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倡导学会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路径,落实“四服务”工作职责,让科研人员繁琐、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响应中国科协面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布的《关于开展“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员们围绕井冈山精神传承发扬,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学会学科发展等主题争相发言,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活动的心得收获带回到学会和科技工作者身边,让学会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让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指引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竞进,带领本学科、本领域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贡献科技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