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市农学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学会重点工作
2022-03-02 17:35:04   编辑:庞雅稚

  2月18日,市农学会召开党支部会议暨理事长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2022年学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农学会理事长张俊滨主持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学会工作提出要求,学会有关负责同志蔡明玉、毛科军、付润亭、王宜民、谢晓东,监事徐炳力等参加会议。

  张俊滨同志传达了市两会主要会议精神,联系学会实际仔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谢晓东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市两会对天津过去一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2022年我市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农学会要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和勇于担当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张俊滨同志指出,市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风貌,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提质增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张俊滨同志就自己在市人代会上围绕种业平台、“津农精品”、农业提质增效、农村资源市场激活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张俊滨同志就继续做好市农学会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我市两会和纪委全会精神,更好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把握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会全体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主旨要义,保证农学会政治方向不发生偏差。二是突出重点工作,自觉服务大局。学会要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配合市农业农村委的工作安排,抓好学会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搭建全国性的种业振兴交易交流平台,持续壮大“津农精品”的规模,助力小站稻振兴,在品牌管理和小站稻标志性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学会科技资源优势,服务“三农”发展;承办华北六省市农学会学术年会,建成天津市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工作。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工作实效。要正视面临的困难,相互提升鼓劲,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注重实效,提高效率。四是坚持更高标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以2021年农学会党建标准化建设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为契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奋力书写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农学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农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