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护理学会深入蓟州区开展护士节科普义诊活动
2023-05-11 19:01:41   编辑:李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引导护士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孙玫带领学会党员干部深入蓟县革命老区,在罗庄子镇杨家峪村开展科普义诊活动。

  在杨家峪村党群服务中心,各专委会委员分工协作,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有序开展义诊咨询、急救演示、科普宣教等活动。10个专委会委员参与义诊,针对老年人高血压、脑卒中、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服药知识、康复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急救领域委员为村民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并进行了指导,讲解了相关知识和判定标准。活动共为9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咨询,为25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发放资料近400余份。

  孙玫理事长和康复护理专委会金奕主委、老年护理专委会副主委宋颖、青委主委王盈还走进当地百姓家中,为老人上门义诊。通过测量血压、询问病史,专家们凭借丰富的诊疗经验,为这些饱受基础病、老年病困扰的村民一一给予了个性化康养指导,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规律服药、清淡饮食、适量活动等措施的科学原理,使老人们理解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意义。

  本次科普义诊活动,是天津市护理学会党支部团结带领护理领域科技工作者,贯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的切实行动和扎实举措。参加活动的护理专家和一线护士履行职业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普及了疾病康复的科学知识、传播了自我管理的健康理念、弘扬了生命至上的奉献精神,为老区群众带来了健康与温暖。活动的开展,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乡镇做出了有力示范,为健康中国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学会力量。

  (学会学术部 市护理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