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成功举办“科技与工程碰撞——探秘天津地铁11号线建设”科普活动
2023-10-13 11:08:36   编辑:李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市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在2023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成功举办“科技与工程碰撞——探秘天津地铁11号线建设”科普活动。

  9月22日,市土木工程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加强科研实践 助力津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的引领下,会员们实地参观了11号线指挥中心、项目展厅、安全体验馆、应急救援中心,并进行了试乘体验。公司工程师对工程设计、建设情况、新技术应用,以及车站设计点亮津城等创新亮点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活动期间,大家充分交流,初步洽谈了科研合作意向。参与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活动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对天津地铁建设、津铁文化有了新的认知,激发了科技创新的热情。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在推进实施“十项行动”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是市政府第一批PPP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项目线路全长22.6公里,共设2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线路由西向东延伸,横跨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四个行政区,途经水西、八里台、吴家窑、文化中心、陈塘、天钢柳林、东丽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地铁11号线东段(东江道站—东丽六经路站)开通运营纳入“市政府2023年20项民心工程”。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提升科普活动质量,推动我市全域科普高质量发展。

  (学会学术部 市土木工程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