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弘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天津市电源学会党支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2023-11-03 17:24:34   编辑:李杉

  10月29日,为学习了解西柏坡的红色文化与历史,传承西柏坡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天津市电源学会党支部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议锋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五大书记旧居,以及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每一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都让支部党员们缅怀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含义。

  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内,大家认真听取了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讲解,重温了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直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不凡历程,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了创业“两个务必”、进取“两个敢干”、民主“两个坚持”、科学“两个善于”等西柏坡精神重要内容。

  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思考现在祖国的繁荣富强得来不易,要坚守前辈们的勇气与初心,无惧风雨,共赴韶华,力求在中国电源领域,不断学习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会学术部 市电源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