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科协“学会天开行”暨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0 15:35:00   编辑:李杉

  11月15日,天津市科协“学会天开行”暨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在天开园天津科技广场4号楼三楼会议厅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市科协原一级巡视员、市科技社团创新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白景美,市科协原二级巡视员、市科技社团创新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李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分为“服务学会30年”学会工作者交流、学会“助力天开”创新交流座谈、天开高教科创园科技成果体验厅参观三个阶段。其间,活动邀请市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郭德静介绍了2022年度第二批市属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安排。

  学会秘书长沙龙暨“服务学会30年”工作交流会上,有关领导同志为从业30年以上学会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齐二石,市核学会副秘书长赵文颖作为代表发言,回忆了多年来服务学会的闪光时刻,介绍了开展学会工作的心得经验,表达了对学会组织的深厚感情。白景美同志、李刚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长期服务学会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建新功,号召学会工作者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工作经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会工作中来。

  市科协所属学会“助力天开”创新交流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园区创新发展处副处长陈贻斌介绍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基本情况,宣讲了园区科技创新政策,市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王黎明宣讲了“科创中国”的历史沿革和有关政策,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理事长郑炜就发挥学会科创平台作用作经验交流。

  卢双盈同志对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通过列举部分学会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生涯轨迹,进一步肯定了对从业30年以上学会工作者进行表扬宣传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学会要传承学会优良传统,通过党建引领、表彰奖励、人才举荐、智库建设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会工作者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团结引领本领域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他指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有利于规范科技社团组织自身建设,希望各学会积极参与。他强调,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具体举措,各学会要用好天津市促进天开园建设各项政策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在持续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的同时,发挥产学研协同平台作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以学会之为助力天开园自主创新策源地和原始创新高地建设,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开高教科创园科技成果体验厅。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市科技社团创新发展促进会承办,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要要求,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团结引聚学会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合力。市科协学会学术部、科技创新部负责同志、从业30年以上学会工作者代表、学会秘书长及学会工作者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学会学术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