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科技社团党组织书记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重要讲话
2024-02-26 17:05:35   编辑:李杉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在我市科技社团中引发热烈反响。各科技社团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孟昭鹏同志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科技创新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与计算机领域紧密相关。作为学会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以深入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统领,在科技创新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为我国的科技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学会全体党员,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学会的整体实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动我市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园林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实现我市‘开门见绿、随处观景’贡献科技力量。” 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姜世平同志表示,学会将继续服务好园林科技工作者和行业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科学普及等工作,传承我市“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津派园林文化,团结园林科技工作者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促进城市绿化事业发展进步,打造“绿满津城”的现代化城市新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文化传承发展上、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上善作善成,字里行间体现了总书记真挚而深沉的人民情怀。”天津市图书馆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培同志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图书馆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学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学会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学会之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更多学会力量。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安广节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深刻的为民情怀。他表示,协会要一如既往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健康服务,主动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充分发挥市健康教育协会作用,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践行健康天津行动,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拓展健康知识普及渠道,提升专业队伍健康教育能力。对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协会将勇担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做好我市健康教育工作奉献力量,助力健康天津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到天津。从时间的维度看,对天津发展的部署要求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段骅同志谈到多年来中央对“三农”的持续重视,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调研,格外关心农业农村、格外关心乡村振兴,这些都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最根本的保证、最有利的条件。自己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基层农技协会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担当,积极进取,融于职责、扎根岗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挥好农技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协会力量。

  “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天津市石油学会党总支书记、理事长薛永安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天津科技社团组织,学会要认真学习落实讲话精神,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要从聚焦学会主责主业,加强系统思考和统筹谋划,引领和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等方面创新实践;要从结合开展学术技术交流、科普宣传教育、人才培养举荐、科技咨询服务等重点工作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到位。”

  (学会学术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