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应用数学领域)
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2021-06-29 13:48:56   编辑:庞雅稚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三地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交流融合、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在推动原始创新、服务人才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6月23日,由天津市科协、北京市科协、南开大学共同主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应用数学领域)在天津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北京市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报告会上,清华大学副教授吴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小文,南开大学特聘研究员胡广辉,河北工业大学徐梦薇分别作了题为《最优输运、机器学习及其应用》、《超算应用软件基础算法的挑战》、《角点散射理论及其在逆散射问题中的应用》、《非光滑的RCPLD及其在双层规划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同时,会议邀请了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谷同祥研究员、天津大学黄正海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刘新为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同科教授、南开大学杨庆之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张书华教授担任交流嘉宾。

  报告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报告人之间、交流专家与报告人之间、报告人与现场听众之间、网上科技工作者与报告人和专家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种京津冀地区的学术交流活动、线上线下互动式的交流方式对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带来了启示。这种形式的活动将会成为京津冀地区学术交流的一面旗帜。

  报告会还吸引了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的参与和互动,并通过“科协频道”微博号进行直播,点击量近50万人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